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节能、环保、和谐、发展

节能、环保、和谐、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9   浏览次数:

                                   ——记第四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初次参加北京的展会,感觉就是不一样,无论是北京的整体环境,还是这次展会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能够在首都国际展览馆参展也是我们的荣幸。

这次第四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于10月28~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以“节能、环保、和谐、发展”为主题,向整个工业界展示流体机械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发展动向。 
   此次展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据了解,本届展会总展出规模达3000平方米,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德国博格曼等60多家国际一流企业,以及300多家国内流体机械制造企业都参展了。展会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阀门技术发展论坛和第三届国际风机、压缩机技术发展论坛。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隋永滨说:“这次展会将会是展出面积大、水平高、展商多的一届,我们将在布局、接待等方面有所创新,争取做到尽善尽美。” 

   我国流体机械制造业已形成集设计、制造、科研、教学和技术服务等门类齐全、规模庞大的工业体系,经济规模近五年均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发展。2007年规模以上企业4000多家,完成工业总产值3000多亿元。同时通过科技攻关、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和技术改造,中国流体机械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有了明显提高。具备了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提供大型输油泵、大型离心压缩机、大口径阀门的能力;具备了为钢铁企业提供大型高炉鼓风机、烧结风机及各类泵阀等关键流体机械产品的能力;具备了为60万~100万千瓦超临界和超临界火电、百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等电厂提供水泵、送引风机及核级泵阀等关键流体机械产品的能力。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黄鹂副司长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能源技术国产化,流体机械在其中至关重要”。隋永滨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流体机械制造业在自主创新方面有了许多新的突破,研制出百万吨乙烯,裂解三机、5万~6万立方米的空分装置和大型轴流压缩机等一大批重大技术装备,我们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展示。”

我们公司在此次展会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展会期间很多国内外客户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特别是我们展出的双吸泵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合影,夸奖我们的双吸泵堪称展会上的杰作。第四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为像我们这样的卖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让更多买家熟悉了我们的产品。对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和产品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无论是从短期销售,还是长远发展来看,此次展会给我们销售人员和公司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有益于我们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学习并吸收其他厂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