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董事长09新年献辞

董事长09新年献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7   浏览次数:

尊敬的东方泵业的全体同仁、大家好!

子鼠辞旧岁、金牛迎新年,在2009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集团董事会,向奋战在营销、生产、行政系统各个岗位上的东方泵业全体员工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为你们一年来,在各系战线上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祝贺!为你们在争创一流东方泵业的宏伟事业中所作的努力、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

2008年是集团公司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充满着喜悦与悲哀的交织,放飞着危机和希望的梦想。我们不仅见证了百年奥运、飞天梦想的实现,同样还经历了冰雪、汶川大地震天灾的挑战,并成功的克服了年初原材料价格猛涨和年底的金融风暴导致市场疲软的种种考验,东方的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求真务实、团结拼搏,排难进取,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劳汗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天灾、人祸面前,不胆怯、不退缩,出色地完成了今年的预定目标,赢来了市场和客户对集团公司可喜的回报。

集团公司包括13个子公司规模迅速地扩大,产品研发、创新成果显著,基础管理工作又有新的创意;企业品牌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精神文明、企业文化建设有所建树,特别是一批企业的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上海市重点新产品”、“上海市专利新产品”,以及上海科技小巨人工程、高新企业、专利示范企业的认定。预示着公司实施“自主创新、科技兴企”的主战略方向正确,成绩斐然。

回顾过去,历史记载着东方人的奋斗足迹,所有的勤劳、业绩都将成为历史,新的一年,又将是机遇与危机,困难与希望并存的一年。国际、国内日益严峻的经济危机,必将涉及到东方泵业,给企业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为此,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既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展、壮大企业。

目前国家和上海市出台的一系列 “扩内需、保增长” 措施,对东方泵业来说,无疑在逆境中给企业一次发展的好时机,我们只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变不利为有利,就不会因危机而阻碍东方前进的步伐,反而会让东方在逆境中又好又快地发展壮大。

新的一年,公司将围绕“紧贴市场,自主创新,优化结构(从产品结构、生产组织结构)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争一流”的经营方针和总体目标,理清思路、制订举措,狠抓落实、力争实现。

新的一年,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紧贴市场,自主创新,优化产品,组织机构;强化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塑造企业文化,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东方员工队伍;夯实基础,努力打造东方品牌等多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我相信,只要我们把热爱东方泵业、建设东方、做强、做大东方为己任,一定可以激发出每位员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胆识和魄力,用每个人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努力,脚踏实地的做好每项工作,使东方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让我在新年贺岁的钟声中,向东方泵业全体员工再次致以美好的祝愿。

祝大家新年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祝东方事业朝气蓬勃、蒸蒸日上!

  董事长 吴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