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我公司副总裁刘卫伟参加电机系统节能座谈

我公司副总裁刘卫伟参加电机系统节能座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9   浏览次数:

受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真诚地邀请,我公司副总裁刘卫伟代表企业参加在北京温都水城国际酒店召开的电机系统节能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源于李克强副总理在节能周期间,视察北京毕捷电机公司时指出,电机是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用电设备,其耗电量占全国用电量近一半。要把电机节能放到重要位置,加快研制并推广应用节能电机新产品,促进电机系统节能。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有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的官员、科研所的领导、协会负责人及企业的经理。

座谈会上提到,虽然目前已经有40多家企业能够生产高效,但高效电动机的市场规模依然较小,仅占整个市场的10.4%。且相当一部分高效电动机是出口到海外,而真正的国内需求较小(1%)。并且,我国的高效电动机的效率与美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高效电动机由于价格较普通电动机要高,市场销售量不是很大。鉴于此,座谈会上谈到了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高效电动机的推广经验。并为我国高效电动机的推广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

在我国超过80%的中小型电动机的购置者并不是最终用户,而是各种机械设备配套商,如泵、风机和压缩机等。作为一家迅速发展的泵企来说,我公司每年也需要众多的电动机与产品配套。因此,我公司也会担负起推广高效电动机、为社会节能的社会责任。